檐楹听海

“人云亦云”

是许枝的

awm「阅读体」 三


系统:“下面请继续阅读。”




祁醉下了直播后去二楼的活动室翻了翻,果然,基地的医疗箱里只准备着感冒去火的常用药,并没有烫伤膏。
  
  好在离基地不远就有个二十四小时药店,祁醉没惊动别人,自己出门开车买了一管回来。
  
  下午刚被经理警告过,不让他吓唬小孩子们,故而祁醉迟疑了下,没直接进一楼训练室。
  
  碰巧,没等一会儿于炀就出来了。
  
  祁醉微微偏头,看看于炀右手心红溃的伤口:“不疼?”
  
  于炀看着祁醉,眼眶通红,胸口压抑的起起伏伏,心里堵了一年多的无数句话争相涌到喉咙口,快把他胸口挤炸了。
  
  他嘴唇动了动,不等开口,眼泪簌然直直的掉了下来。
  
  于炀偏过头,咬牙克制着,不让自己发出声。



祁醉什么话也没说,但眼中的心疼已显露无疑,牵起于炀的手轻吻了一下当初被烫伤的地方。


虽然他什么也没说,但于炀明白,他紧紧抱住祁醉。


“唉,这么看祁醉和Youth的恋爱有点曲折啊…”不知谁感慨。


“那他们现在这么幸福不就是苦尽甘来吗?我们队长还成天嫌弃。”骑士团某成员暗戳戳地吐槽。


“那谁,以为我没听见?”花落和善温柔地看着他。




意料之中,俞浅兮肯定警告过于炀什么,祁醉并不在意,反正于炀不说,他也能查的出来,也许能查的更多。
  
  祁醉重新倚在墙上,他看着于炀,走廊里寂静无声。
  
  祁醉突然道,“你刚才在游戏里说谎了么?”
  
  祁醉静静的看着于炀,淡淡道:“聪明点,别在这会儿跟我玩套路,说实话。”
  
  于炀抬眸,迟疑片刻后点了点头。
  
  “你喜欢祁醉吗?”
  “喜欢。”
  
  祁醉怔了下,嗤笑,转身上楼。
  
  于炀愣了几秒,祁醉脸上轻蔑的笑意他印象太深刻,一年前祁醉也是带着这个笑容把他的手机扔回来,然后就此消失。
  
  于炀心里瞬间慌了起来,他张了张口,不出意外的,他又说不出话来了。




“小哥哥……我以后绝对不会就这么离开你的。”祁醉暗自后悔,自己当初怎么就那么畜生。


“队…队长,真的没事……”于炀安慰他。


一旁的赖华皱眉,于炀总是把过错归结在他自己身上,对待祁醉小心翼翼地……让人心疼。
  



 “我,我……我!”于炀右手紧攥,后背沁出一层汗,他费劲全力,使劲的结巴道,“我!我来……HO……HOG。”
  
  于炀咬牙,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挤:“不是、不是因为、战队厉……厉害。”
  
  祁醉回头,于炀羞惭的不敢看祁醉:“是……因为……因为你。”
  
  祁醉心里久没被人拨动的一根弦突然发出了一声轻响,振的他心口微微发疼。
  
  “你……”祁醉无意识的揉了揉手腕,“你就说了这一句谎?”
  
  于炀脸颊通红,点了点头。
  
  于炀抬头,费劲道:“你……你对我……”



[啊啊啊啊啊,这样的小Youth给我来一打!]


[Youth,快来,姐姐疼你。]


[就没有骂祁醉畜生的吗?]


[Youth是为了Drunk来的HOG啊!]


突如其来的弹幕吓了众人一跳。


“不过,这样的Youth真的只有在Drunk面前才能看到啊。”



 祁醉自知理亏,没狡辩什么,坐到自己机位上,含混道:“没定就现在定呗,我今天跟他对了一次枪,又组排了一次,还不错,技术过关。”
  
  “过关个屁!他连着三次的运动心理考核不过关,按照心理辅导师的意见,他根本进不了二队。”贺小旭头大如斗,“官宣就必须得签合同,签什么?怎么签?真让他进二队?”
  
  祁醉眉头微皱:“你刚说什么?”
  
  贺小旭没好气:“给他签什么合同!啊?!”
  
  “不是……”祁醉眉头拧起,“这年头还有人心理考核不过关的?”
  
  贺小旭叹口气,点头:“有,而且问题非常严重,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我迟迟没跟他签合同,让他在青训生里混着?”
  
  ……
  
  “他……”祁醉心里有一团摸不到看不见的迷雾,似乎就要散开,“于炀他……”
  
  “二队现在正缺一个突击位,于炀擅长跟人贴近战,倒是合适。”贺小旭自言自语,打断了祁醉的思路,贺小旭拿不定主意,抬头问祁醉,“不然就破例让他进二队?”
  
  ……
  
  祁醉脱了外套,看看自己机位旁边空缺的一个位置:“我们一队,缺个替补。”




众人并没有在意替补什么的,他们的注意点都在……于炀心理考核不过关。


“心理考核?这应该与你们当初分开有关系吧……”一直没怎么出声的soso对祁醉说。


“嗯,后面会有的……继续看吧。”




“替补?替谁?”贺小旭下意识看向一队的突击位Banana同学,喃喃,“不好吧,那那怎么说也是你的原配啊,而且他刚二十二,还能再用两年……”
  
  卜那那看热闹看的正高兴,不想祸水突然东引,他惊恐的看着祁醉,扎着两只油手,坐在电竞椅上,瘫痪似得往祁醉身边使劲儿蹭,哭嚎:“队长,我给你扛过枪,我替你流过血!”
  
  “滚。”祁醉怕卜那那蹭脏自己T恤,往后避了下,“没说你。”
  
  卜那那趁乱擦手不成,嘿嘿一笑滑回自己机位前,接着撸串。
  
  “那你是想让他替谁?”训练室里现在只有三人在,贺小旭左右看了下,声音不自觉的低了,“你不是对浅兮有什么意见吧?”
  
  “我对他能有什么意见,再说你老猜别人做什么?”祁醉坐下来,轻轻揉了一下右手腕,一笑,“没准儿是替我呢。”
  
  贺小旭心里一紧,皱眉:“别瞎说!”
  
  祁醉轻笑:“开玩笑。”



“到最后,真的替了Drunk……”


“队长……”于炀轻轻往祁醉怀里拱了拱。


祁醉揉了揉他的头,想起当初自己纵使千百个不甘心,还是退役了,把队长的职位给了于炀,让于炀承受了那么多,二人相拥,一时无话。




  “而且!”说起钱来贺小旭脑子转的飞快,“二队年薪打底二十万,一队年薪打底一百万,就算他是个替补,只要是进一队,也得按一队的合同签,这一年至少多支出八十万,还不算他的奖金发放比例,直播约合同比例,队内福利……”
  
  “他现在人气已经很高了,二十万你觉得你栓得住他?”祁醉打断贺小旭,“他这个技术和……和这张脸,早晚得出头,你等着别人来挖?”



“我不会离开HOG,一定不会”。于炀离开祁醉的怀里,转而认真地对着HOG的成员们说。
  

“我们也是啊。” HOG众人默契一笑。
 

 


于炀接过微博,点开视频……
  
  于炀耳朵上的红晕一点一点,从脸颊蔓延到脖颈,烫的他心跳又加快了好多。
  
  于炀看着祁醉那通气定神闲移花接木的翻译,绑了绷带的右手微微发抖,于炀不敢自作多情,深呼吸了下,低声结巴道:“他说……他德语不太好……”
  
  “放屁。”赖华冷冷道,“几年前祁醉和卜那那去欧洲做集训,前后加起来一共在德国住了十八个月,那之后我们去德国参加过十几次比赛,因为有祁醉,战队没雇过一次翻译,你说他德语好不好?”
  
  于炀眸子闪烁,嘴唇张了张,心里又疼又酸:“他……德语……很好?”
  
  ……
  
  赖华不知内情,以为是祁醉这个臭不要脸的老流氓无聊调戏新人,忍不住一笑:“怎么样?以后出门接受采访你可得别忘了,是你自己当着八百万人承认的,你喜欢祁醉。”
  
  于炀下意识抿了下嘴唇,点了点头。
  
  “别有负担。”赖华收起手机,不甚在意,“这群老处男没一个要脸的,训练起来没精神,骚话都是一套一套的,习惯就行,不用多想。”
  
  于炀垂眸,心潮澎湃,不是不用,他是不敢多想。



“不敢多想……小哥哥,你这是让我心疼死啊。”祁醉温柔地抬起于炀的下巴,轻吻了上去。


一反平常地没有人出声嫌弃他们肉麻。




祁醉拎起外套,想了下回头:“明天让谢辰过来一趟,我有事问他。”
  
  谢辰,HOG战队的心理辅导师,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,因为非赛期里基本用不到他,他多半时间不住在基地。
  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  “他们可以不参赛啊,反正这个比赛我本来也没想给咱们战队报,再说应战心理是每个职业选手就该有的基本素质,要是这个压力都抗不下来,那以后还怎么出征日韩欧洲北美?呃……”贺小旭见祁醉沉下脸来了,干笑着转口,“你放心,这是你赖队亲儿子,我哪敢毁了他啊,我肯定提前跟他说明情况,好吧?”
  
  祁醉冷冷道:“最好是。”
  
  翌日中午十二点,祁醉洗漱后揉了揉有点酸疼的眼眶,拎着外套往三楼训练室走。
  
  “祁哥。”贺小旭已经在训练室了,他拿着一份报名书,摇了摇,“前因后果我都跟Youth说了。”
  
  祁醉蹙眉:“他怎么说?”
  
  “Youth根本没犹豫。”贺小旭一笑,“他说了,他去。”



[Youth根本没有犹豫……]


[Drunk是他的光,他会不惜一切地向他靠近啊……]
  


“别这么伤感了 话说下一幕是不是花落被我家小哥哥虐了?”祁醉看不过来这么伤感,出口缓解气氛。


“老畜生!给我好好说话!”




——



作者的废话:


原文五、六章。



  

评论(18)

热度(2204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